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金屋藏娇

2012/2/8 14:07

平常禅
平常禅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金屋藏娇

金黄色的南瓜里,藏着让“娇颜”愈发动人的食物,你会放过吗?女性更要多食甜品,养颜补血,活络气血,一举多得。

金屋藏娇

原料:

南瓜300克、百合1个、新鲜莲子100克、红枣一把、白糖适量。

做法:

1、百合剥瓣洗净,红枣温水泡发待用;

2、百合、红枣沥干水,与新鲜莲子一起用适量白糖拌匀;

金屋藏娇

3、南瓜削皮去瓤洗干净后,把百合、红枣、莲子一起放进南瓜盅里,蒙上保鲜膜,大火蒸约25分钟至软熟即可;

金屋藏娇

4、起锅时翻扣入盘中,倒出蒸汁加入适量白糖和生粉水,小火烧开勾玻璃芡,淋于南瓜上即可。

金屋藏娇

贴心建议:

1、南瓜可以用普通的老南瓜,也可以用小金瓜。后者价格是前者的数倍。但味道差异不大。自己选择吧。

2、蒸南瓜的时间要视南瓜厚薄而定。老南瓜要多蒸些时间,才能蒸透。小金瓜的话,因为肉薄,我一般用15分钟。判断南瓜蒸透的办法,可以从上面或边上插入筷子,轻松穿透的话,就是熟软了。

3、莲子一定要用新鲜的,如果是干莲子泡发,那可要先把它煮到八分熟,再与南瓜蒸。切记。

4、白糖用量以适合个人口味为主。色泽越黄的老南瓜,水分越少,也越甜,糖量可以适当少些。另外,可以改白糖为红糖,也可以用蜂蜜,最后淋入。如果是蜂蜜的话,一定不能加热放入,否则容易上火。

金屋藏娇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50df25970100fuvn.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