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乌梅茶树菇炖鸡

2012/2/8 14:07

食尚小米
食尚小米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夏日吃肉最清爽的吃法-乌梅茶树菇炖鸡

在忐忑不安中归心似箭。今儿晚上俺就回家了!话说我可算是回来了,安抚一下俺的爱国胃吧,尽管那儿好吃的忒多,但俺的胃依然还是惦记着咱中国的好吃的!

乌梅茶树菇炖鸡

原料:

小鸡一只、干茶树菇一碗、干乌梅几粒。

调料:

葱、姜、蒜、花椒、八角、小茴香、桂皮、盐、酱油、白酒。

乌梅茶树菇炖鸡

做法:

1、鸡肉剁块,用盐、绍酒、胡椒粉腌渍,茶树菇用温水泡发;

2、葱切段、姜切片,泡发的茶树菇切长段;

3、锅烧热放少许油,先煸香葱、姜、蒜,八角、小茴香、花椒、桂皮,放入腌好的鸡块,炒至皮紧,水份渐少;

4、烹入酱油放入乌梅、白酒、放入开水茶树菇、大火烧开,盖盖改中小火,炖约1小时加盐、白糖,改大火收汁约10分钟后,关火出锅装盘。

乌梅茶树菇炖鸡

放入乌梅的鸡吃起来有些清香,有些微微酸甜,在炎炎夏日未必不是番享受。

小米贴士:

茶树菇营养丰富,为什么咱自个儿家有时候买的茶树菇吃起来就像火柴棍一样,干、柴呢?教您挑茶树菇的绝招。首先要选颜色发棕色比较好,另外就是闻一下茶树菇是否有点清香。闻起来有发霉的味的茶树菇是绝对不可以买的。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78228050100jby0.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