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萝卜素丝

2012/2/8 14:07

平常禅
平常禅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炒出又脆又甜的萝卜丝有窍门--萝卜素丝

这萝卜素丝,别看简单,但确是我家老少皆喜的一道菜,而且一定要出自我手。就连曾经不爱吃萝卜的家婆和家长,爱上萝卜,都是从这道菜开始。这可是真滴,绝不是吹牛。做好这道菜,其实窍门很简单。说出来了,简单得跟一似的,可是人往往都是惯常思维,难以打破。能做菜,却常不能静下心来琢磨食物的性情和食者的喜好,把菜烹的更好吃。而我,也多是这样,能做,却不会做。汗颜啊。看来俺属于无法成功人士。

炒出又脆又甜的萝卜丝有窍门--萝卜素丝

萝卜素丝

原料:

白萝卜一个、葱段少许、辣椒1个。

做法:

1、白萝卜去皮洗净后切丝,并撒上盐腌10分钟。葱切段,辣椒切丝待用;

2、用力挤干白萝卜的水;

3、热锅入油,加入葱段爆出香味后,倒入白萝卜丝和辣椒丝爆炒2分钟,适当调入盐和少许白糖,翻炒均匀即可。

炒出又脆又甜的萝卜丝有窍门--萝卜素丝

贴心建议:

1、白萝卜丝烹炒即脆又甜的窍门:很多人不喜欢吃白萝卜,主要是因为其味涩苦,而用盐刹过的白萝卜丝,既去涩苦,又保持了脆感,如此炒好的白萝卜,真的很下饭。

2、烹炒白萝卜宜用大火,不要加水,干炒。

3、我喜欢白萝卜配爆香葱头的味道,很香。不喜欢的,可以不用放葱头。

4、炒白萝卜丝放点白糖,即有利于提味,如味素的作用;同时又有助于去除涩味。

5、这道菜只适合用于白、青萝卜,红萝卜不适合。因为后者需要动物油脂,其营养才容易被人体吸收。

6、这也是一道快手烹饪菜,很适合上班族。

炒出又脆又甜的萝卜丝有窍门--萝卜素丝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50df25970100fzq6.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