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西芹百合

2012/2/8 14:07

平常禅
平常禅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节后别忘记给肠胃做SPA——西芹百合

特点:

芹菜性味甘凉,具有清胃、涤热、祛风之功效,含较多的膳食纤维。

百合味甘微苦,性平,有润肺止咳、清心安神之功。

此菜西芹脆、百合酥,青青白白,美味清凉爽口。

节后别忘记给肠胃做SPA——西芹百合

原料:

西芹半斤、鲜百合2头、盐1/2小匙、玉米油1大匙、香油1小匙。

做法:

1、西芹摘去叶子,去老筋,破丝,切段;百合剥开一瓣瓣的,除去老衣和内心;

2、锅中入水,烧开后,放入一点盐和油,将西芹和百合汆水后,捞出浸入冷水中待用;

3、炒锅放油烧至七成热,放入焯好并沥干水的西芹和百合,调入盐,略翻炒至匀,淋少许香油,即可出锅。

节后别忘记给肠胃做SPA——西芹百合

贴心建议:

1、西芹应去掉叶子,撕去老筋,前者会使成菜味道发苦,后者筋多塞牙,又不够爽脆。

2、可以用刀将整只百合的两头切去。一是为了整齐;二是可以将两头的黑色和根去掉。

3、百合不论汆水,还是爆炒速度一定要快,前者是为后者做铺垫,目的都是为了既要保持百合清脆的口感和清甜的味道,又不影响百合洁白的色泽,使成菜更为美观。

4、鲜百合比较脏,含有沙土,应掰成一瓣瓣的,去除百合上的黑边,用清水冲洗数次,然后浸泡在水中备用。

节后别忘记给肠胃做SPA——西芹百合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50df25970100fq1b.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