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海蟹蒸蛋

2012/2/8 14:07

平常禅
平常禅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海蟹蒸蛋

推荐这道海蟹蒸蛋,一点点的小改变,让最简单的蒸水蛋变得格外雍容华丽,包管你再见依旧倾心^_^

海蟹蒸蛋

原料:

海蟹1只、蛋3个、葱花少许、蒸鱼豉油1/2小匙、油1/2小匙。

做法:

1、螃蟹洗干净后,切成块,蟹钳略拍,并入沸水汆烫3秒钟捞出。蛋打散,过滤掉杂质待用;

2、汆烫螃蟹的水不要倒除,过滤,降温到40度左右,不烫手待用;

3、将蛋液与汆烫螃蟹的水按照1:2的比例搅匀,倒入排好螃蟹的深碗中,用保鲜膜密封,放入蒸笼中,蒸约12分钟至熟即可;

4、小碗倒入蒸鱼豉油和油,微波加热,倒入蛋中,并撒上葱花即可。

海蟹蒸蛋

贴心建议:

1、这道菜中,因为海蟹已含盐分,加之还有蒸鱼豉油,所以蛋中我没有加盐。

2、蒸蛋的螃蟹宜用新鲜螃蟹,如此鲜味才够。

3、螃蟹略烫的作用是将外表瞬间烫熟,才会锁住蟹肉的甜鲜味,并防止蟹肉出水流到蛋液中,使蛋液变稀。

4、要使蛋液蒸的平滑,先用大火蒸1-2分钟,再用中小火慢蒸。

5、要蒸出云朵般细腻的蛋羹,蛋液一定要过滤,最好过滤两遍。打散时过滤一遍,加入水后再过滤一遍。

6、蛋羹的软硬度是由加入的水或高汤比例调整的。

7、蒸鱼豉油和油可以不加,改为加盐。总之根据各家喜好自定。烹饪,本就是随心的一件事。

8、还要多罗嗦一句,蛋液以到蟹盖2/3处为限,千万不要莫了蟹盖,如此才美观。

9、汆烫螃蟹的水可做蛋羹用汤,所以一开始加水就要计划好,不要太多了,以免浪费了水中的鲜味。水少,可以慢慢汆烫螃蟹,并不影响。而用汆烫好的水代替高汤,效果却是意想不到的鲜美。

10、这也是一道既简单又惊艳,既小资又上得了台面,既家常又有身价的菜肴。具体的,你试过就明白了。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50df25970100g2b3.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