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翡翠虾仁

2012/2/8 14:06

乐生活
乐生活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清炒虾仁的升级版--翡翠虾仁

这道菜我平时经常做,我给它起了个好听的名字叫“翡翠虾仁”。因为黄瓜是绿的,银耳是白色半透明的,虾仁是肉粉色的,这三个颜色放在一起很清新,很舒服,看起来有点像玉和翡翠的感觉,味道不仅保留了虾仁的鲜味,还增添了黄瓜的清香。放些银耳不仅好看、美味、还增添了很多的营养。

翡翠虾仁

原料:虾仁、银耳、黄瓜、葱花、姜片、蒜片、一个鸡蛋清。

辅料:香油、盐、淀粉。

翡翠虾仁

做法:

1、先把蛋清倒入虾仁中,再放入少量的淀粉,姜片和葱花,加一点点盐;

翡翠虾仁

2、用手向一个方向不停的搅拌,一定要用手呀,因为手有温度,可以让所有的原料与虾仁充分的融合。一直打倒蛋清起沫微发就可以了。这样做炒出来的虾仁,清脆、不老、鲜嫩;

翡翠虾仁

3、起锅做油,油热后倒入葱花、姜片、蒜片;

翡翠虾仁

4、放入虾仁,翻炒几下后放入银耳,再不停的翻炒,待虾仁变色后倒入黄瓜,临出国前勾一点点芡,因为银耳会有些黏度的,所以芡要少放一点,最后放一点香油,就可以装盘啦。

翡翠虾仁

换季的时候多吃银耳很好的。银耳能提高肝脏解毒能力,保护肝脏功能,它不但能增强机体抗肿瘤的免疫能力,还能增强肿瘤患者对放疗、化疗的耐受力。它滋润而不腻滞,具有安眠健胃、补脑、养阴清热、润燥之功,对阴虚火旺不受参茸等温热滋补的病人是一种良好的补品。银耳富有天然特性胶质,加上它的滋阴作用,长期服用可以润肤,并有祛除脸部黄褐斑、雀斑的功效。银耳是和种含膳食纤维的减肥食品,它的膳食纤维可助胃肠蠕动,减少脂肪吸收。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dd78ed301008pbh.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