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香干芹菜叶

2012/2/8 14:05

83小钟的滋味堂
83小钟的滋味堂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香干芹菜叶

芹菜叶焯水后,原本的苦味就只剩下清香。剁碎后口感也不会太糙,和香干混在一起,不用加太多的佐料,简单的炒炒拌拌,就变成一道精致的下饭菜。

香干芹菜叶

原料:芹菜叶、香干。

调料:盐、酱油、鸡精、麻油。

做法:

1、芹菜叶去黄叶,挣洗干净,香干切小丁备用;

2、烧锅开水,把芹菜叶放入焯水后捞出迅速过凉水,拧干水分后,切末;

3、锅里下油,下香干翻炒,放少许酱油调色;

4、待香干炒好后,放入芹菜末翻匀,加盐,鸡精调味,淋少许麻油起锅。

香干芹菜叶

香干芹菜叶

注:

芹菜叶焯水后,是拧干水份,而不是沥。水份要尽量挤干。

另外,我用的香干本身味道很不错,如果你用普通白干子的话,建议在步骤3时加点老干妈酱。

芹菜叶子比其茎的营养更丰富。

营养学家曾对芹菜的茎和叶片进行过13项营养成分的测试,发现芹菜叶的营养成分中,有10项指标超过了茎。其中,芹菜叶中胡萝卜素含量是茎的88倍、维生素C含量是茎的13倍、维生素B1含量是茎的17倍、蛋白质含量是茎的11倍、钙的含量则超过茎2倍。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60739de80100g92i.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