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酱炖豆腐

2012/2/8 14:05

玉池桃红的博客
玉池桃红的博客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酱香十足味道鲜美的酱炖豆腐

豆腐营养丰富,含有铁、钙、磷、镁等人体必需的多种微量元素,还含有糖类、植物油和丰富的优质蛋白,素有“植物肉”之美称。豆腐的消化吸收率达95%以上。两小块豆腐,即可满足一个人一天钙的需要量。豆腐对人体有这么多的好处,看来还是多吃豆腐吧。

酱香十足味道鲜美的酱炖豆腐

原料:

豆腐、五花肉、白菜、大葱、蒜、葱末、豆瓣酱。

做法:

1、豆腐切成小块用开水烫下(可以去豆腥,并且能保持豆腐在烧制过程中不碎),五花肉切薄片,蒜切片,大葱切成寸断,辣椒切丝,白菜撕成小片。

2、锅内少油放入五花肉煸炒出油,加入蒜片爆香后放入豆瓣酱炒香。

3、继续加入大葱段,白菜丁翻炒(喜欢吃辣的可放几个辣椒,我没放),放入豆腐块,加上刚没过材料的水或高汤。

4、调入糖,盐烧开转小火慢炖15-20分钟左右,出锅前点入高汤精和香油,撒入葱末(可以放香菜末,家里没了就放了葱末)即可。

酱香十足味道鲜美的酱炖豆腐

酱香十足味道鲜美的酱炖豆腐

酱香十足味道鲜美的酱炖豆腐

原文地址:http://hnayhrh.blog.163.com/blog/static/421338882010316942530/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