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香炸茨菰片

2012/2/8 14:04

豆牛---八九不离食
豆牛---八九不离食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香炸茨菰片

茨菰生长在水地和沼泽,主要成分为淀粉、蛋白质,更主要的是茨菰还具有益菌消炎的作用。茨菰营养价值丰富,还能够败火消炎,辅助治疗痨伤咳喘。

香炸茨菰片

原料:

新鲜茨菰6个、五香盐3克、辣椒面5克。

香炸茨菰片

做法:

1、茨菰洗净削去外层较硬的淡黄色皮,将顶部剥去(顶部的组织有点又竹笋,一层一层的可以剥去),然后尽可能将茨菰切成薄片;

香炸茨菰片

2、油锅烧到三成热,逐片放进茨菰,然后用筷子轻轻划散以防粘连;

香炸茨菰片

3、保持中小火慢慢将茨菰炸透,注意要不时搅拌几下,茨菰炸至微微上色后,用筷子翻拌应该能感觉比较硬、脆;

香炸茨菰片

4、此时将火调大,加热约5秒钟后迅速关火,利用余热将茨菰完全炸透,最后捞出沥干多余油质,食用前撒上五香盐、辣椒面即可。

香炸茨菰片

茨菰是南方水生植物,北方人大多不知道是什么,即便是南方人,平时所见所吃的是茨菰的块状茎,见过茨菰全貌的不多,即使见了可能也不知道这就是茨菰。茨菰的花多为白色,也有黄色的,花色并不是很漂亮,而茨菰花还有一个更广为人知的名字那就是马蹄莲。

茨菰含有一定的淀粉,如果一起下锅非常容易坨在一起,所以要逐一下锅,待裹上一层油脂后茨菰片就不会粘连,炸好后片片金黄诱人;

这是一道非常简单的下酒菜,夏天配上一盘煮花生、毛豆,来几瓶啤的,越吃越香!

茨菰没有什么怪味,只有一种淡淡的清香味,即使第一次吃也不用担心不习惯。如果赶上新鲜的茨菰可以多买一些,除了这样做之外还能将茨菰用水煮熟,切成片炒着吃,口感有点像土豆,绵绵的,很讨小朋友喜欢。

原文地址:http://glanne.blog.sohu.com/152651951.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