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自制蜜汁烤鸭

2012/2/8 14:04

玉池桃红的博客
玉池桃红的博客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可以与全聚德的烤鸭媲美——自制蜜汁烤鸭(附超详细做法哦)

去超市逛的时候,看到卖的半片鸭才3、2元一斤,非常便宜,现在好多蔬菜的价格都居高不下,就连白菜的价格也比它贵了,用白菜的价格买鸭子,感觉非常合算,哈哈,就买回家一个,当时也没想怎么吃,一直在冰箱里放着。

今天俺不用上班了在家休息,把半只鸭子拿出来做了蜜汁烤鸭,自己在家不可能像外面那样制作烤鸭,只能是按照一般家庭烤肉的方法来制作,先腌渍,再烤制,但最后的味道真的超好!超赞!一点也不比全聚德的烤鸭差哦。

可以与全聚德的烤鸭媲美—自制蜜汁烤鸭(附超详细做法哦)

可以与全聚德的烤鸭媲美—自制蜜汁烤鸭(附超详细做法哦)

原料:

鸭子半只、酱油3大匙、料酒1大匙、八角1个、桂皮少许、花椒少许、葱一根切小断、姜四五片、清水少许、蜂蜜1大匙、冰糖适量、盐1小匙。

做法:

1、将买来的鸭子洗净,控一控表面多余的水分,找来一个大点的容器,放入鸭子,用盐将鸭子全身擦遍,再加入酱油,料酒,八角,桂皮,花椒,冰糖,葱段,姜片及清水,将这些调料拌匀,将鸭子腌渍在其中,盖保鲜膜,放入冰箱,我让它腌渍一个晚上,这样更加入味。

2、第二天将腌好的鸭子取出,放在阴凉的地方自然风干,时间紧的话也可以用厨房纸吸一下表面的水分也就可以使用了。

3、这时将蜂蜜加入少许的水稀释,然后用刷子刷遍鸭身,刷的时候要仔细,要把鸭子的各个角度都涂抹到蜂蜜水。也可以是蜂蜜加入色拉油。

可以与全聚德的烤鸭媲美—自制蜜汁烤鸭(附超详细做法哦)

4、放入预热160度的烤箱,烤制1小时,每三十分钟取出刷一次蜂蜜水,每次都要仔细,都要待表皮晾干后再烤制,最后一次刷完蜂蜜水,烤箱调至220度,再烤制15分钟左右就好了。具体的时间还要看你家烤箱的具体情况,把握不好可以随时观察随时调整。

可以与全聚德的烤鸭媲美—自制蜜汁烤鸭(附超详细做法哦)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