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家常川菜--盐煎肉

2012/2/8 14:04

食尚小米
食尚小米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不加一粒“盐”做出好吃的家常川菜—盐煎肉

还是正题吃饭吧,最近吃嘛嘛香,躺哪哪着,于是体重跟气吹的似的蹭蹭的往上长,但咱不是小妞,依然我行我素,我胖故我吃。得乐且乐!得吃且吃!当一天和尚撞一天钟。

不加一粒“盐”做出好吃的家常川菜—盐煎肉

原料:

五花肉8两、青蒜2两、红椒一个。

调味料:

郫县豆瓣剁碎一碗、豆豉剁碎一小碗、酱油、白糖。

不加一粒“盐”做出好吃的家常川菜—盐煎肉

做法:

1、将肉切成长约5CM,宽为3CM,厚为0.3CM的薄片(你可以将肉稍冻一下再切);青蒜、红椒切段。

2、炒锅内不放油或少放油,锅热时下肉片煸盖盖关小火炒至吐油(火千万不宜大,一定要炒至肉片吐油)取出待用。

3、下豆瓣、豆豉炒香并上色再放酱油、糖炒匀,千万不要放盐。

4、下煸好的肉片翻炒均匀上色。

5、下青蒜、红椒翻炒

6、炒至断生,香味四溢即可起锅(青蒜不宜久炒,断生即可,也可以用蒜苔、青椒等代替)。

不加一粒“盐”做出好吃的家常川菜—盐煎肉

很奇怪吧,盐煎肉却没有放一滴盐哈哈,因为酱很咸了,我个人更喜欢盐煎肉,回锅肉是煮过的五花肉做的,在家里做稍微有一点点麻烦,而盐煎肉是生爆的一次就可以炒好也可以用瘦肉做也不错啊。当然,回锅肉的肉吃起来要软一些,而盐煎肉吃起来要脆一些。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78228050100io3d.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