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香味独到的麻辣香锅

2012/2/8 14:04

紫色透明——精致美食生活
紫色透明——精致美食生活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如何烹制香味独到的麻辣香锅

话说麻辣香锅已经风靡各地大大小小的城市了,这阵风也刮了挺久的了。但吃过很多地方,好吃的却尤为少见。为何呢?其实麻辣香锅不是用花椒和辣椒炒制就可以出来那独有的香味。关键一点很重要,这点可以决定是能做出具有浓郁风味,够诱人的麻辣香锅。那就是一碗看似普通却内容丰富的麻香油。这碗麻香油是用几个步骤来单独加工而成的,我来慢慢介绍。

如何烹制香味独到的麻辣香锅

在介绍之前,顺便提一下,麻辣香锅里面的食材,可以任意搭配,我习惯必有的是午餐肉,没办法,我就喜欢。其次多搭配的有莴笋,香菇,鱼丸等。一个不能不提的就是虾。为何单说虾,是因为虾在食用上也许不一定会比其他的食材好吃,但如果你想做出一锅看着有主题,拍照效果上相的麻辣香锅,建议选择一个点睛,炒完可以完整展现的食材。比如螃蟹,虾,或者其他不容易炒蔫,炒碎的东西搭配。用虾来搭配,还有一个,就是可以在制作的同时,榨出很多虾油,那是非常宝贵的东西嘞。因此用量可以不多,出来的效果确实加成滴。

下面就是我榨的虾油,装到小瓶中,每天炒菜用一点,可以提升味道,不要浪费掉呦。稍后介绍提取步骤。

如何烹制香味独到的麻辣香锅

先说最关键的,最终决定是否味道好,能一锤定音的关键:麻香油。这碗就是麻香油了,看着普普通通,不过就是一碗油而已,但你闻一闻就知道内容丰富了,怎么丰富,请往下看。制作麻香油,要用n多种香料一起,因此那复合香味就会融到油里面。

麻油

如何烹制香味独到的麻辣香锅

原料:

小茴香一小撮、香叶5-10片、丁香5粒、花椒一小撮、麻椒一小撮、大料2-3个个、桂皮1片、葱、姜、蒜。

做法:

1、锅中倒入适量的清水,将干香料下入锅中。

2、水开后,略煮5分钟,这样干香料中吸收了水分,再炸的时候就不容易糊掉。

3、煮好后,沥掉水备用。

4、炒锅中倒入适量的油,可以多一些,因为香料味浓,可以多榨出一些,以后用。

5、放入煮好的香料,小火慢慢炸。

6、约15分钟或者10分钟,根据实际情况来判断时间。一般干香料炸的微微糊,关火过滤的炸过的香料不要,留下精华的麻香油。

如何烹制香味独到的麻辣香锅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