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白汁鳜鱼

2012/2/8 14:04

简
简单煮意的BLOG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鱼是越新鲜越好么—白汁鳜鱼

大家都知道,一道色香味俱全的菜肴,除了煮妇的烹饪技艺之外,原材料的好坏会直接影响到菜肴的品相和口味。如果没有好的原材料,煮妇的烹饪水平再高,也是无法保证菜肴质量的。因此正确选择各种原材料,是做出美味可口,营养丰富,卫生健康菜肴的首要条件。

一般情况下,原料的新鲜度是鉴定原料品质的基本标准。新鲜的原料最大限度地保持了其本身的营养价值,丛外观看应该是水分充足,质地饱满挺拔,富有弹性和韧性。

但是否所有的食材都是越新鲜越好呢?烹饪班的老师告诉我们:非也!包括鸡鸭鱼肉在内,这些食材在刚宰杀后,肉身往往会有个僵硬过程,如果马上拿来烹饪,蛋白质容易凝固,肉质就会比较硬,味道也不鲜美。所以最好等上几小时,肉质回软后才开始烧煮,这时的口味才最鲜嫩。而在我以往的概念中,总是认为刚宰杀的最好,特别是活鱼,有时还特意等要下锅了,才匆匆去菜场买来,宰杀后洗净马上下锅烹煮。原来这是错误的呀!

鱼是越新鲜越好么—白汁鳜鱼

原料:

鳜鱼、茭白、青豆、火腿、葱姜、盐、料酒、胡椒粉、鸡精、水淀粉、猪油。

做法:

1、将鱼宰杀剖腹去腮、内脏后洗净,,入冰箱冷藏3-4小时;

2、茭白去壳切丁入情水煮开焯去草酸,青豆也入开水焯一下;

3、火腿切丁,姜切丝,葱切段;

4、把鱼放在8-9成热的清水里稍烫一下,然后用刀轻轻刮去于表面的黑膜及粘液;

5、在鱼背肉厚的部位,用刀划花刀;

6、炒锅烧热后加油烧热,下葱姜稍许煸香,下鱼两面稍煎,烹入料酒去腥;

7、加开水大火烧开,转中火煮至鱼眼突出汤汁变白;

8、将鱼小心盛出装盘,汤倒入另一个碗备用;

9、炒锅另起少许油,下茭白丁、火腿丁、青豆略炒,倒入备用鱼汤;

10、加盐、胡椒粉、鸡精调味后大火收汁,水淀粉勾薄芡,淋少许猪油(香油也可);

11、出锅淋在鱼身上,撒上葱花即可。

鱼是越新鲜越好么—白汁鳜鱼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500c589b0100idby.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