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小炒马蹄竹笋蔬菜丁

2012/2/8 14:04

紫色透明——精致美食生活
紫色透明——精致美食生活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小炒马蹄竹笋蔬菜丁

虽然天气冷了,但春天还是一样的燥,平时的饮食吃起来没事,但在春天吃就会上火。什么口腔溃疡,扁桃体发炎,嘴角起泡等会频繁出现。因此少吃辛辣的食物,多食清热解毒,蔬菜类的菜比较好。今天就来一道适合春天的家庭小炒,对那些上班族经常带饭的朋友们也是非常合适的。

原料用时下的应季水果和蔬菜,有竹笋,豌豆还有马蹄,也叫荸荠。这些做主料,都是应季的,很好买到。配一点点红色的肉椒,不辣配色用。

小炒马蹄竹笋蔬菜丁

原料:

马蹄、竹笋、豌豆、红椒、葱花、盐、糖、番茄沙司、生抽、玉米油。

做法:

1、马蹄选带泥土包着的,这样水分保留的比较好,果实不容易干。

2、各种蔬菜准备好洗干净。材料比例可任意搭配。

3、红椒切成丁备用。

4、竹笋切成丁备用。

5、马蹄洗净去皮后泡入冷水中,临炒的时候再取出切成丁,以免变黄。

6、锅中倒入适量的玉米油,6成热时下入葱花,爆香锅底。

7、然后先放入红椒丁翻炒几下。

8、再下入豌豆粒,马蹄丁,青笋丁快速翻炒。

9、淋上生抽,番茄沙司,喜欢的话可以放入一点点糖提鲜,炒匀后用盐调味,翻炒片刻即可出锅。

小炒马蹄竹笋蔬菜丁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