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川香莴笋辣子鸡

2012/2/8 14:04

紫色透明——精致美食生活
紫色透明——精致美食生活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由经典川菜改良来的川香莴笋辣子鸡 味蕾别样感受

正宗的辣子鸡那鲜红的辣椒比主料多出很多倍,大把大把的辣椒放到锅里感觉就很爽。但由于年轻的时候太能吃辣,现在到不那么追求极致。也许是自己老了,辣对于我来说也不再是挥汗如雨般尽情豪爽的代表,而是增香调节味蕾的小料罢了。太多辣吃了对身体也会有负担,用来调味会更恰到好处。

这次腌制鸡肉的调料我用的是剩了半袋的酷克100的麻辣调味料。之前用来做过烤鱼,这次没有称重测使用比例,而是顺手直接倒上一些,感觉差不多就成了。炒中餐,就是随意嘛。用的是鸡腿肉,口感很好,肉比较嫩,而且回弹性感觉比鸡胸强不少。现在吃饭尽可能的荤素搭配,为了在每一盘菜中都加入一些适口的青菜,因此这次加入了一些莴笋。这样在心理上感觉会平衡许多。人老从饮食上都能观察出来。

原料:

鸡全腿2个、莴笋半根、鲜辣椒3个、芝麻少许、蒜3瓣、玉米淀粉适量、盐、糖、料酒、生抽、玉米油、酷克100麻辣调料(没有可不放)。

做法:

1、鸡腿肉去骨切小丁,倒入酷克100麻辣调料+少了水拌匀,腌制一晚。如果没有时间也没有麻辣调料此步可以省略。

2、取出腌制好的鸡丁,放入少了盐、淀粉、料酒抓匀腌制10分钟。

3、锅中倒入适量的玉米油,稍稍没过鸡丁即可。带油温7成热的时候放入鸡丁。

4、炸至表面焦黄,捞出沥干备用。

5、鲜的朝天椒可用干辣椒代替,切成小段备用。蒜压成蒜米备用

6、莴笋切成丁。

7、锅中倒入清水,烧开后下入莴笋焯一下后取出沥干备用。

8、锅中倒入适量的炒菜油,热锅凉油。放入蒜米和辣椒段炒香。

9、放入焯好的莴笋丁翻炒均匀。

10、再下入过好油的鸡丁,加入很少的盐调味,放入少许的糖和料酒,淋上一点点生抽炒匀。

11、在锅中放入2勺白熟芝麻翻炒几下即可出锅。

12、出锅后装盘即可食用,口感非常好。腌制过的别有一番符合滋味。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