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番茄蟹柳什锦蔬菜丁

2012/2/8 14:04

紫色透明——精致美食生活
紫色透明——精致美食生活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聚会宴客后余下的配菜怎么办?一件点睛食材造就一道菜

有朋友来家聚会,我们通常会准备很多道美食来宴客朋友。经常会用到洋葱,黄瓜等来点缀菜品。用的不多,但没有就觉得少了些衬托和点缀。有时候一场聚会下来会余下很多半根半块的蔬菜。那么如果想尽快消灭掉,可能不会一下子都清光。

我经常会遇到半根半根的菜忘记消灭,到时候不知不觉就变蔫了。这次剩的多,想一下子给消灭干净。但又觉得把所有的东西一起炒,总觉得少了什么,而且又太过普通。为了消灭而消灭,那么吃饭就不是一种乐趣了。为此我给这道菜加了一个主角,加一种点睛的食材。这个点睛的食材可以是虾仁,可以是鱼丸,也可以是其他合适的食材。只要跟手里现有的食材来选择即可,我这次选择的是蟹柳。因为这次有半个西红柿,所以我打算做番茄酸甜口的,因此从颜色上决定用蟹柳,比较搭。

番茄蟹柳什锦蔬菜丁

番茄蟹柳什锦蔬菜丁

原料:

黄瓜、洋葱、胡萝卜、番茄、尖椒、蟹柳、葱花、盐、糖、生抽、番茄酱。

番茄蟹柳什锦蔬菜丁

做法:

1、把所有蔬菜切成丁备用。

2、蟹柳化冰包去外皮。

3、蟹柳切成小段备用。

4、炒锅倒入适量的油,放入葱花,炒香锅底,先加入胡萝卜丁翻炒。

5、再加入洋葱丁,继续炒香。

6、加入黄瓜和尖椒丁炒匀。

7、放入蟹柳段翻炒几下。

8、加入番茄,炒出颜色。

9、淋上生抽、番茄酱上色,用盐、糖调味后即可出锅。

聚会宴客后余下的配菜怎么办?一件点睛食材造就一道菜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