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重庆辣子鸡

2012/2/8 14:04

糖醋白菜の幸福滋味
糖醋白菜の幸福滋味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百吃不厌的秘制重庆辣子鸡

原料:

鸡腿一盒(或整鸡)、花椒、干辣椒、 葱、熟白芝麻、盐、味精、料酒、食用油、姜、蒜、白糖。

做法:(普通版)

1、将鸡切成小块,用盐,料酒腌制半小时左右;

2、锅内热油,8成热后,将1倒入,炸至外表缩水变干后捞起;

3、干辣椒剪成小段, 姜蒜切片;

4、锅内烧油,热后,加入姜蒜炒出香味后,倒入干辣椒和花椒,翻炒至颜色变深,油变黄后倒入2。

一直翻炒至鸡肉入味,中途加入少许酱油,翻炒至变干.撒入葱段, 味精, 白糖, 熟芝麻, 炒匀后即可。

因为普通做法比较麻烦,还费油,让我很是心痛,每次不停的翻炒到手臂酸痛.长期下来,逐渐演变为我的省油省事懒人版。

做法:(省油省事懒人版)

1、将鸡切成小块,用盐,料酒腌制半小时左右;

2、锅内热油(不用很多,但也不能太少),烧到很热,放入姜蒜后,撒入少许白糖,至变红,倒入1;(1倒入后,不要急着去翻炒,让最下面一层的快要炸干并上色后,再翻一翻,继续炸,此时,就可以偷懒了,盖上盖子,让它自己在锅内翻腾吧,过几分钟揭开盖子,再翻一下,直到鸡肉炸干,锅内油水变多)

3、然后用铲子把鸡肉都拨到锅的外面一圈,中间留出一个大空隙,先放入少许蒜片,香味出来后,慢慢加入干辣椒和花椒,此时辣椒会吸水,熬一会过一阵子,锅内就变得非常的干了;

4、接下来,就翻炒几下,因为辣椒吸足了鸡肉的水分,也不太容易粘锅,所以就不用翻炒到手臂发酸了,我一般搁个3分钟的样子去看一眼,差不多辣椒的味道进入鸡肉后,再加入少许酱油,再炒干,最后撒入葱段,味精,少许白糖,熟芝麻,炒匀后即可。

重庆辣子鸡

注:

1、油一定要足够热,这样鸡肉才会外脆里嫩,不会是一团死肉。

2、鸡肉一定要提前撒盐腌制,否则不会入味。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e20034a0100b1fk.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