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菠萝滑鸡片

2012/2/8 14:04

玉池桃红的博客
玉池桃红的博客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水果做的美味——口味清香的菠萝滑鸡片

最近俺和水果来劲了哦,这段时间水果的价格明显要比蔬菜便宜好多,自己算了算,还是吃水果比蔬菜合算多了哦。哈哈。乘这机会不多吃点水果还等什么,今天就来个菠萝滑鸡片吧,味道清新美味哦。

水果做的美味——口味清香的菠萝滑鸡片

原料:

鸡脯肉、菠萝、杂蔬粒(我用了玉米和豌豆)、青红椒、西红柿。

做法:

1、鸡肉切成片,用蛋清,盐,生粉,料酒和少许油拌匀腌制15分钟以上。

2、西红柿去皮,切成小碎块,青红椒切块备用,菠萝切块用盐水浸泡。

3、锅内油温5成热左右放入鸡片滑至鸡片变白,盛出备用。

4、锅内重新放油放入蒜末爆香,加入西红柿末翻炒出红油。

5、加入杂蔬粒、青红椒翻炒片刻,放入菠萝丁和鸡片翻炒均匀。

6、加入生抽、盐、糖、鸡精拌匀即可装盘。

水果做的美味——口味清香的菠萝滑鸡片

备注:

1、菠萝的果肉除富含维生素C和糖分以外还含有不少有机酸,如苹果酸、柠檬酸等,另外还含有一种“菠萝酶”这种酶能够分解蛋白质。如果不用盐水先泡就吃,这种酶对于我们口腔粘膜和嘴唇的幼嫩表皮有刺激作用,会使我们感一种麻刺痛的感觉。用盐水泡上一段时间,就可以抑制菠萝酶对我们口腔粘膜和嘴唇的刺激,同时也会感到菠萝更加香甜了。

2、杂蔬粒是超市买的冷冻品,这个不必再焯水了,直接入锅翻炒即可,没有的朋友用新鲜的代替,但一定要事先焯水,否则不容易熟。

3、鸡片腌制中加入蛋清和油腌制,能让鸡片保持滑嫩口感,也适用与其他的肉哦。

水果做的美味——口味清香的菠萝滑鸡片

原文地址:http://hnayhrh.blog.163.com/blog/static/42133888201045104141747/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