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孔雀开屏鱼-清蒸鲈鱼

2012/2/8 14:04

玉池桃红的博客
玉池桃红的博客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手把手教你做孔雀开屏鱼——清蒸鲈鱼

上次做过清蒸海鲈鱼,做的造型就是孔雀开屏的,感叹和几个姐妹说没看清楚做的步骤。俺当时就答应重新再做一次,但这段时间一直没时间做,有时有时间了,家里又没这样的鱼,所以一直拖到现在,很是对不起哦。感叹,请原谅俺哦

昨天五一小长假的最后一天,俺跑到菜市场买了一条淡水鲈鱼,其他的鱼也可以,但我喜欢吃鲈鱼,鲈鱼肉质细腻,哈哈,关键是刺少,鱼刺太小太多,俺吃不好哦。这次就用河鲈鱼了。

这次俺把步骤拍的比上次详细多了,我想大家应该看后就会了的哦。

手把手教你做孔雀开屏鱼——清蒸鲈鱼

原料:

鲈鱼。

做法:

1、鲈鱼1斤2两(鱼太大,怕盘子摆不下),葱、姜、酱油、醋、盐、油各少许,枸杞几粒。

2、我买的时候就让卖家拨好肚子和刮去鱼鳞了,到家只是又重新洗了洗。

3、去鱼尾,从腹部到背部均匀地切条,再把鱼头切下。刀要快,我切的时候一不小心切了一下手,后来是LG帮我切的。

4、在鱼的两侧抹适量盐,鱼肚子里面也抹点盐。

5、葱、姜切丝,铺在盘子底部。鱼身依次摆入盘,摆成孔雀开屏状,鱼头放中间,再放上孔雀尾巴上面些葱片和枸杞装饰,看到别人放的是小米椒,但LG不吃辣椒,我就放了枸杞。

6、开水上锅蒸6分钟,关火后不要揭盖,再焖4分钟,俗称“虚蒸”。

7、出锅后,淋上醋和酱油调制的汁,撒上葱花,再浇一遍热油即可(不喜欢也可不烧热油哦)。

手把手教你做孔雀开屏鱼——清蒸鲈鱼

手把手教你做孔雀开屏鱼——清蒸鲈鱼

原文地址:http://hnayhrh.blog.163.com/blog/static/42133888201044105217308/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