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芹菜千张肉丝

2012/2/8 14:04

狗尾巴草
狗尾巴草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芹菜千张肉丝

我说“芹菜千张肉丝”是武汉名菜,是因为它实在是太家常了,俺不管上哪家吃饭,都能碰上它。上班的时候带饭,也经常带这个菜。虽说是有点复杂的炒“A+B+C”的公式,但是套入“芹菜+千张丝+瘦肉丝”,就觉得异常简单了,炒一大盘,四五块钱,又快手又下饭又经济,难怪家家都爱呢。

芹菜千张肉丝

原料:芹菜、千张、猪瘦肉、蒜。

芹菜千张肉丝

做法:

图1. 蒜切末,瘦肉切丝。加适量老抽,食用油,少许生粉,蒜末,将瘦肉丝腌制10分钟左右;

图2. 将芹菜茎叶分离,茎切段,叶子切碎,备用;(我个人喜欢碎一点的芹菜叶,也可不分开切,直接切段也行)

图3.图4. 准备小半锅开水,将千张下锅煮1-2分钟,捞起,切丝,抖散。(焯水一是为了去豆腥味,二是千张丝会比较湿润,不会那么干。要是买的千张湿润度比较好的话,也可以省去这一步)

芹菜千张肉丝

图5.锅烧热,倒油,下入肉丝,用筷子快速滑散,至肉变色即可盛起;

图6.用锅中底油,加入1勺豆瓣酱炒香,然后下入芹菜茎和千张丝,翻炒均匀;

图7.图8.下入瘦肉丝,芹菜叶,加少许盐,炒至进味即可。

芹菜千张肉丝

芹菜千张肉丝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5f900b8c0100gsc3.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