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回锅牛筋

2012/2/8 14:04

平常禅
平常禅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回锅牛筋

继续上菜——【回锅牛筋】。虽说烹饪有时一如情感,但值得庆幸的是,烹饪毕竟不是情感。情感中有句老话:好马不吃回头草。因为感情的第二次咀嚼,永远没有第一次味道好。尤其是那种把回头草简单看做“回到从前”的,不仔细辩驳,不重新审视,那草吃了绝对是难以下咽,咽下堵胃,影响健康。所以,情感中的“回头草”要吃好,还真的不是件容易事。

相比之下,烹煮回锅菜简单多了,即使是新新小主妇,只要手握现成调料,烹煮回锅菜,有时反而更容易出彩。况且,有些菜还就需要回锅,越煮越好吃,越煮越入味。那啥,我就不举例了吧,最著名的【回锅肉】已然说明了问题。我老妈还发明了一个煮法,上顿吃剩的肉汁,下一顿用来煮白菜、豆腐,超级入味,我常为此取笑她抠门,人老太太对我嗤之以鼻:懂什么啊,这道理不也跟老卤汁一样。23道回锅菜肴更美味——【回锅牛筋】可不,只要味道好就是正理。再说了,煮的不好吃又无伤利害,至多是浪费点时间精力罢了。可是感情哪里这么简单。回锅后不成,恐怕又少不了伤筋动骨。

扯远了,继续说【回锅牛筋】。这牛筋来历大了,睡眼筒筒专门从南京背回来滴,俺没有舍得轻易消灭掉23道回锅菜肴更美味——【回锅牛筋】。牛筋是真空包装红烧熟的,嘿嘿,打开后,我用砂煲又红焖下下,某个牛肉控啊,包圆了一整个煲。我和女儿有风度,让他敞开了吃个够,平时他可是无福享受。这也是消灭节日中剩下的卤味的一个好办法23道回锅菜肴更美味——【回锅牛筋】。

回锅牛筋

原料:

卤牛筋一份、喜欢的配菜若干(我用了笋、香菇、胡萝卜、魔芋丝)、红葱头、姜、蚝油1大匙、白酒1/2小匙。

做法:

1、卤牛筋切4公分段,配菜切片,红葱头去皮,姜切丝待用;

2、砂锅中加入油,略微烧热后加入红葱头、姜丝爆锅,加入蔬菜后,用筷子翻炒,加入卤牛筋,趁热倒入酒,爆出香味后加入适量的水,倒入调料盖盖煮开,稍微焖煮3分钟,勾芡即可。

回锅牛筋

贴心建议:

1、这道菜真没有太多需要说的,因为很简单,只要按照自己口味选用半成品调料,没有做不好的。

2、卤味已经熟了,所以不用焖煮太长时间,以免影响口感。

回锅牛筋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50df25970100igov.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