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八珍豆腐煲

2012/2/8 14:04

平常禅
平常禅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职场主妇省时营养烹饪四大法——【八珍豆腐煲】

这周上的菜都很简单,很适合职场主妇。如何使菜肴既营养美味还省时方便,这可能是摆在每个职场主妇面前的大问题。昨天,俺朋友,一个资深编辑在电话中让我教她几招,其实解决办法很简单,至少对于我而言,俺家的小猪比较好喂养,基本不挑食,只要是我做的,他们都喜欢。

言归正传哈,关于职场主妇在上班日的菜肴烹煮法,我根据自己经验总结了一下,归为四大类,总之就是既营养美味还省时方便:一是红烧卤制类,人人都满意。说实在话,我真还很少见到不爱吃红烧肉的人。所以提前煮好的红烧肉加上卤蛋,别小看这道菜,可是会帮你大忙。周末煮好后,分好份,分别冷餐或冷冻,下班回家拿出一份,进微波炉热一下或者蒸锅中重蒸一下,还可以与白菜或别的菜蔬同煮,这就是有名的白菜卤,台湾人特别爱吃的家常菜;二是几种食材同入锅,营养丰富又省时。食材种类多,既可以让品种多样化,引发食者食欲,弥补食材间营养局限性,让菜肴更营养更健康,同时也可以有效的提升味道,形成多层次的复合型口味,弥补了单样食材的味道不足。三是饭菜美味一锅出,简单方便看的见。介个就不用着墨了吧;四是多样主食早准备,丰富餐桌提胃口。可以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包些包子、水饺、馄饨、馅饼,甚至PIZZA,冻在冰箱中,回来直接一烹煮,煎、烤、煮、蒸,各种花样,很是方便。上周我就弄了三个PIZZA,好吃啊。

这几大类,看似复杂,其实概括起来十分简单,无非是准备工作提前做,到时动手不慌张。今天上的这道菜,不论是下班后烹煮,还是家常或宴请,都是一道不错的菜肴。其实做菜,真的不难。有时我就觉得,俺真是在糊弄家中猪仔们。八过,谁让他们是外行呢^_^

职场主妇省时营养烹饪四大法——【八珍豆腐煲】

原料:

鱿鱼50克、虾仁4个、肉片50克、鱼丸2个、口蘑5朵、北豆腐1块、白菜3片、胡萝卜50克、大葱一段。

调料:

黄酒1/2小匙、生抽1小匙、盐1/2小匙、糖一点点、水淀粉1大匙。

做法:

1、北豆腐切2公分*3公分的块,并入油锅煎至两面微黄硬挺。鱿鱼洗干净后,改刀汆水;虾仁开背;鱼丸一分二,白菜洗干净后用手掰成块,口蘑一分四,胡萝卜用刻花器刻出花待用。大葱切段。肉片用点生抽和生粉搅匀码味;

2、砂锅中入油,热后放入大葱爆锅,炝出香味后,放入白菜在锅的最底部,然后依次放入豆腐块、蘑菇、鱼丸、虾仁、鱿鱼,加入水煮开,并放入生抽、盐、糖调味,再加入肉片和胡萝卜,盖盖煮5分钟,最后加入水淀粉和黄酒煮开即可。

贴心建议:

1、这道菜肴中的豆腐一定要用北豆腐,也就是硬一些的豆腐,才能经得起煎、煮,不散架。

2、八种食材你可以自己调配,但是我比较喜欢这种口味,海鲜和肉类,可以为菜肴带来难以形容的鲜美。没有这么多食材也不要紧,但是豆腐不能缺少哈^_^

3、我喜欢加点黄酒,那个香味,十分醇厚。如果你不喜欢,不加也没有关系。

职场主妇省时营养烹饪四大法——【八珍豆腐煲】

职场主妇省时营养烹饪四大法——【八珍豆腐煲】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50df25970100ipbu.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