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白果炒芹菜

2012/2/8 14:04

玉池桃红的博客
玉池桃红的博客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非常养眼清淡美味的——白果炒芹菜

这道菜是在央视的天天饮食里看到的。看到这道菜时,首先被它艳丽的色泽所吸引,制作方法又相当的简单,食材搭配也比较合理。营养、健康、美味、简单、快捷的食物是我生活中所追求的。

白果也称银杏,是银杏树的果实。白果为著名的干果,其味清香,食之软糯可口。白果含有多种营养元素,中医学认为,它性味甘、苦,有小毒,能敛肺气,定痰喘,止带浊,止泻泄,解毒疮。它还具有润皮肤、抗衰老的作用。

根据现代医学研究,白果还具有通畅血管、改善大脑功能、延缓老年人大脑衰老、增强记忆能力、治疗老年痴呆症和脑供血不足等功效。尽管白果美味,但是也有轻微的毒性,成人每天使用不要超过7颗,3岁以下的幼儿不要食用。

清淡美味—白果炒芹菜

原料:

白果80克、芹菜250克、红椒半个、盐、味精、白糖、蒜姜末适量。

做法:

1、西芹洗净切成段,红椒切片。

2、白果和芹菜放入开水锅中炒烫2分钟捞出(焯水的时候可以放少量的盐,这样焯出来的菜更艳丽)。立即捞入凉水中降温。

3、起油锅,爆蒜姜末。

4、放入西芹与白果,加盐、白糖,快速大火翻炒1分钟。

5、最后加入红椒和味精炒匀即可。

清淡美味—白果炒芹菜

清淡美味—白果炒芹菜

原文地址:http://hnayhrh.blog.163.com/blog/static/42133888201041410582433/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