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梅笋烧肉

2012/2/8 14:04

美丽心情
美丽心情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红烧肉必杀技——梅笋烧肉

我,闲着还好,一旦忙起来,便胖。春节后,活生生忙了两个月,早出晚归,往往是过了晚上九点才正经八百吃当天头一顿饭,于是,活生生地狼吞虎咽,于是便活生生地胖了六七斤。

不扯了,上菜吧,这道菜,你可以叫它“米饭杀手”,“减肥的死敌”,呵呵,不做标题党了,我想说的是,它相当相当地好吃,筒子们要是不信就自己试吧——把红烧肉做得干香糯嫩,真不难,做好以下的步骤!

红烧肉必杀技——梅笋烧肉

原料:

五花肉(最好是肥瘦相间有层夹层的那种哈!)500克、春笋2根、梅干菜(俺这个是我哥前阵子去绍兴,我央着他给我寄来的,显见比超市卖的好了很多啊!)、蒜1整头、葱姜适量。

调料:

绍酒、糖、老抽、生抽、鸡精各适量。

做法:

1、将梅干菜用温水泡发,并洗净;

2、五花肉切方块,冷水下锅,在锅中放入少量绍酒与一片姜,焯好后捞起手热水冲洗净浮沫;

3、笋去皮,切滚刀块,入开水锅,焯好后捞起备用;

4、起炒锅,放入少量油,下入五花肉煸至四面金黄;

5、往锅中下入老抽、生抽,改小火烧一会儿使肉完全着色;

6、往锅中倒入绍酒(不要放水)没过肉,加入糖(要做成正宗南方口味的红烧肉,糖一定要多放);

7、放入梅干菜、笋、生姜、葱,改微火(一定要微火哈,要不然肉还没烂,水已经干了!)盖上盖,焖30分钟;

8、开盖,调入鸡精,加入剥好的蒜头,再盖盖焖20分钟即可!

红烧肉必杀技——梅笋烧肉

我要开始减肥啦,以这顿做最后的饕餮,以这篇做序,待暑假哈,我跟肥美相约上海比瘦去!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88eb3fe0100if8s.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