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鸡翅根焖烧莴笋

2012/2/8 14:03

狗尾巴草
狗尾巴草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真实的肉味--鸡翅根焖烧莴笋

这个季节的莴笋脆嫩多汁,一般俺都是用来清炒滴,那天烧这个鸡翅时,家里又没啥配菜了,就搁了根莴笋进去,没想到莴笋比萝卜土豆啥的更容易进味,焖烧出来特别好吃,嘿嘿,小心咯,又是一道“饭遭殃”!!

鸡翅根焖烧莴笋

原料:鸡翅根1盒(9个)、莴笋1根、小葱1把、姜1块、干红辣椒5根、干山楂5小片、花椒少许。

鸡翅根焖烧莴笋

做法:

图1. 莴笋去皮,切滚刀块;姜切片;备用。

图2.3.4.鸡翅根洗净后划两刀(便于进味),下入开水锅中焯水(丢几颗花椒进去去腥),煮5分钟左右,捞起,加2勺料酒,1勺酱油腌制30分钟。

鸡翅根焖烧莴笋

图5.6. 锅中倒适量油,下入腌制过的鸡翅根,姜片,干红辣椒,中小火煎4-5分钟,倒入开水(水量没过鸡肉),下入小葱,山楂,大火煮开后,转小火加盖子慢炖。

图7.8. 20分钟后,下入莴笋块,加盐调味,继续炖5分钟后,转大火收汁即可,根据口味可加点胡椒粉和酱油上色。

鸡翅根焖烧莴笋

鸡翅根焖烧莴笋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5f900b8c0100gx3k.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