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蚝油牛肉炒苦瓜

2012/2/8 14:03

yaya小舍
yaya小舍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蚝油牛肉炒苦瓜——炒出嫩牛肉第二招

之前发过一道蒜苗炒牛肉,告诉大家用肉锤敲打一下牛肉能使炒出的牛肉口感比较嫩。在博文的跟帖中苞谷筒子说了一个秘诀,我又试了试,果真灵!

我哥哥是做厨师的,他告诉我,如果不想用嫩肉粉,那可以用鲜菠萝汁代替。因为新鲜菠萝汁里面有种什么很厉害的酶,可以让牛肉炒出来很嫩。要是有兴趣的话,可以试试。

发布者:苞谷的厨房

蚝油牛肉炒苦瓜——炒出嫩牛肉第二招

原料:

苦瓜150g、牛里脊200g、菠萝汁1小勺。

调料:

蚝油2大勺、水淀粉2大勺、盐1/2小勺、胡椒粉1/2小勺、料酒1小勺。

做法:

1、一小块菠萝切碎,放榨汁机里榨出汁(我用的简易榨汁机);

2、苦瓜洗净去籽切片;牛肉切片,把盐,料酒,胡椒粉,菠萝汁倒入盛牛肉的碗里拌匀腌制5分钟;

3、锅内烧热油,腌好的牛肉炒匀至变色盛出;

4、锅内少许油烧热下葱姜炒香,下苦瓜炒1分钟;

5、倒入炒好的牛肉翻炒均匀,加入蚝油炒匀,下水淀粉勾芡,收汁即可。

蚝油牛肉炒苦瓜——炒出嫩牛肉第二招

必须要看的啰嗦:

1、加入菠萝汁的牛肉一定不要腌制过长时间,菠萝汁也不要放多,不然炒出的牛肉容易碎

2、切牛肉,刀和肉的纹理垂直。

3、趁菠萝上市的季节,不妨多买点,榨汁,然后放冰格冻成一小块,一小块的,用的时候解冻即可!

蚝油牛肉炒苦瓜——炒出嫩牛肉第二招

原文地址:http://yaya1003127.blog.sohu.com/151411377.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