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五花肉酱焖茭白

2012/2/8 14:03

狗尾巴草
狗尾巴草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今天这道“五花肉酱焖茭白”是前段时间做的,那天的肉一般般,但俺是用了云南的汤池老酱烧的,自我感觉那是piapia滴好啊,整个就是“化腐朽为神奇”啊!!

汤池老酱是云南宜良地区的特产,据说流行于明朝崇祯年间,在清朝更被列为宫廷贡品调料,质地非常细腻,鲜香麻辣——下次俺找时间再专门说说这个酱哈,不过说了也只是让嫩们白流口水滴....

——说到“宫廷”,俺立马想到赵丽蓉奶奶那“宫廷白萝卜宫廷二锅头”袅,哈哈哈,那俺这算不算“宫廷红烧肉”哩

五花肉酱焖茭白

五花肉酱焖茭白

原料:五花肉500g左右、茭白6根、姜1小块、干红辣椒3根、冰糖4颗、花椒适量(取决于你的嗜麻程度)。

五花肉酱焖茭白

做法:

1、茭白切滚刀块,姜切片;

五花肉酱焖茭白

2、锅中放1小勺油,晃动锅体,让油均匀涂在锅底(这油只是为了防止粘锅),再下入切好块的五花肉,开小火煎;

五花肉酱焖茭白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