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回锅肉-川菜

2012/2/8 14:03

狗尾巴草
狗尾巴草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爱在回味中浓烈--回锅肉

回锅肉是经典川菜之一,经过众多热爱美食人士努力,已有多种做法,俺今天做个最基本的解解馋,呵呵!

回锅肉

原料:五花肉、青蒜(因没买到青蒜苗,所以,正宗的是要用青蒜苗)。

配料:郫县豆瓣酱、甜面酱、干红辣椒、冰糖(白糖也行)、生姜、蒜头。

做法:

1、锅中烧水,水开后下肉和姜片,炖煮10分钟左右,用筷子戳肉可以穿透即可;

2、待肉冷却后切薄片(等不及自然冷却可用冷水冲洗再擦干哈),青蒜切段,蒜头白色部分斜着切,有利于进味,蒜头切末;

3、锅中放适量底油,下肉片煸炒,(建议着长袖围裙以免被油星溅伤)炒至肉片一片片呈卷起状,俗称“灯盏窝”,如果你所用的五花肉较肥,此时锅中的油量一定足够大,可以倒出一部分留着以后炒菜,这样也可避免过于油腻。

4、将肉扒至锅的一边(不偷懒的话盛起来更好啰),下蒜末,干红辣椒段,豆瓣酱(如果给的多就不用放盐了)爆香后,下青蒜段和肉一起快速翻炒;

5、青蒜炒至断生时,加入1到2勺甜面酱,少许冰糖或白糖,翻炒均匀后淋点起锅醋即可装盘。起锅醋即在菜出国之前将适量醋淋在锅沿内壁而非菜上,哧啦一声,菜有醋香却没有明显的醋酸味儿,美呀!

回锅肉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5f900b8c0100d1zw.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