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红烧狮子头

2012/2/8 14:03

糖醋白菜の幸福滋味
糖醋白菜の幸福滋味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大口吃肉的最高境界-一口一个红烧狮子头

天气凉爽,胃口就特好。平时总幻想着大口吃肉大碗喝酒的豪爽样子。一口一个红烧狮子头,该是如何的过瘾呢?

因为第一次做,美中不足的是拌肉糜的时候水稍微多了一些,馅调得偏软了,下锅炸后扁了些.下回改进,做个正圆特大号狮子头~不过,味道么,绝对不俗哦!

红烧狮子头

原料:

猪肉糜(半肥半瘦的五花肉糜为佳)、莲藕1节、鸡蛋1个、葱姜水1大匙、黑木耳。

调料:

盐、酱油、淀粉、糖、胡椒粉、蚝油、黄酒、水淀粉适量。

做法:

1、鲜藕去皮,洗净,切成末备用;

2、葱姜水做好备用;

3、肉糜中,加入鸡蛋,莲藕末,再加入1大匙酱油,1大匙淀粉,1大匙葱姜水,少许的盐,充分搅拌均匀并上劲;

4、捏出丸子备用;

5、锅中倒入适量油,烧至七成热,大火放入肉丸子,表面成型后转小火炸至外表呈金黄色,捞出沥油;

6、将锅中的油倒出,丸子放入锅内,加入适量高汤或清水,大火烧开,改小火焖烧约30分钟.还差10分钟左右起锅时,放入木耳,白糖,胡椒粉,蚝油,酱油,黄酒,烧至汤汁快收干,最后用水淀粉勾芡盛出。

红烧狮子头

红烧狮子头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e20034a0100cy3a.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