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香辣牛蛙

2012/2/8 14:02

紫色透明——精致美食生活
紫色透明——精致美食生活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牛蛙有滋补解毒和治疗某些疾病的功效。一般人皆可食用,胃弱或胃酸过多的患者最宜吃蛙肉。牛蛙口感嫩滑多汁、高蛋白低脂肪,美容养颜不怕长胖哦。下面的分步过程图含有肢解成分,限制级,含有暴力等血腥图片,请胆小或者未成年小盆友直接跳过或者在监护人看护的情况下,酌情浏览哈。

我买的是去头去爪的冷冻蛙,内脏啥的都已经处理干净了。拿回来以后化冰洗干净就可以直接加工了。我感觉挺方便的,整蛙切的时候也很好切,骨头不是特别硬,基本不需要剁,直接用点力切就成。不过不建议切的太碎,因为的确每一个都带骨头,太碎一个是容易出渣,一个就是不怎么好漱骨头。再说块大点吃起来才更有肉感哈。下面要开始操作了,请大家做好心理准备哈,其实我觉得没啥。

原料:

牛蛙数只(忘了几只了)、葱头半个、辣椒、葱花、姜片、冰糖一小块、胡椒粉、郫县红油豆瓣酱、生抽、料酒、盐。

做法:

葱头半个切成片

1、把蛙洗净,放到案板上,这个是背面;

2、这个是正面,已经开过膛了;

3、先从腰部切断,上部分我一般就横一刀,竖二刀,切成小块;

4、下部分就中间来一刀断成两半后,再在膝盖处切一刀即可。如果觉得块大我觉的顶多在大腿中间再切一刀就好了。吃哇主要就出腿,所以选腿粗腿大的准没错;

5、切好块的蛙。我记得我做了至少10只的样子;

6、把切好的蛙倒入一个大一点的碗中,放入少许盐,胡椒粉,料酒腌制10分钟,一个是去腥,一个是入味;

7、准备好葱花,姜片,干辣椒剪成断,冰糖一小块;

8、倒入适量的油,小火放入冰糖和辣椒,煸香后转中火,下入葱姜,还有郫县红油豆瓣酱,炒出红油;

9、转大火,倒入蛙,翻炒数下后,下入葱头一起翻炒,倒入适量的生抽,和盐继续翻炒数下后出锅装盘。

小贴士:

1、腌制时间不要太久,否则牛蛙肉中水分流失,做成菜后肉质老韧。

2、牛蛙不要炒至的时间太久,因为肉质很嫩,一般熟了即可出锅。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610a6eb20100gd4t.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