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清酒蒸蛤蜊

2012/2/8 14:02

糖醋白菜の幸福滋味
糖醋白菜の幸福滋味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最传统的日式清酒蒸蛤蜊

清酒蒸蛤蜊

原料:

蛤蜊500G、清酒2/3杯、去籽红干辣椒1根、小葱少许。

做法:

1、将蛤蜊泡在盐水中吐沙;

2、双手拿起吐过沙后的蛤蜊,用它们的壳互相搓洗干净外壳的泥沙;

3、在锅内放入剪后的干辣椒,倒入清酒,把洗净后的蛤蜊直接放入,大火加热,盖上盖子,焖至蛤蜊开口;

4、关火后撒上葱花即可。

清酒蒸蛤蜊

清酒蒸蛤蜊

身体不可或缺的强身蛤蜊

自古以来日本人就嗜食贝类,蛤仔类是日本最具代表性的食材,也是古早时代日本人最常吃的“强身”贝类。

蛤蜊含有优良的蛋白质,还有成就健康身体不可或缺的营养素,如钙质,维他命B2,B12等,特别是维他命B12,是人体无法制造的营养素,若要摄取维他命B12,唯有从食物中摄取才行。而在自然界中,除了蛤仔等几种极少的贝类外,几乎很少有其他食材含有如此丰富的维他命B12。

蛤仔自古以来就被认为可以治黄疸,其优良的蛋白质很容易被人体吸收。其中含有强化肝功能的牛磺酸及硫胺酶,因此多多食用可活化肝功能。此贝类也没有脂肪,吃多了也不会对肝脏造成负担,无论怎么烹饪,都是非常有效的食疗食材。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e20034a0100ijs1.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