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水煮鱼

2012/2/8 14:02

紫色透明——精致美食生活
紫色透明——精致美食生活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喜欢辣,因为过瘾,刺激,可以淋漓尽致。不但味觉享受,视觉也同样享受无比。一看到油亮的红辣椒就不自觉的激动,唾液分泌也跟着加速,总是跃跃欲试的拿着筷子准备着开动。觉得面前的是一份大大的蛋糕样,等待着品尝的过程,慢慢的品味完独自回味的享受。

每每看到辣,总会让我欲罢不能,如果在我最饿的时候旁边有人才吃酸辣粉,那我一定会受不了。如果真的给你吃了,到不一定有看人家吃过瘾。尤其是那个声音,啧!啧!啧!口水满溢。对于辣我情有独钟2款,一个是水煮鱼,一个是口水鸡。口水鸡在之前早期的博文中有过介绍,此处不表,今天来说说鱼吧。

其实我觉得水煮鱼用黑鱼比较好,刺少,肉质的口感也适合做水煮。但我一看到黑鱼前面的须子我就觉得慎得慌。不过吃的时候不会慎得慌哈,只限活着的时候。还有一点就是黑鱼个头都比较大,貌似一条大多也要3斤左右,太大了,我们家总共就2口人,我是吃鱼的主力,撑死我我也吃不了3斤的鱼呀。俺家主子一向是喜欢吃简单易吃的食物,带刺或者带壳和带骨头的会嫌麻烦。他喜欢大块朵颐的肉类,我是正好相反,不喜欢纯肉,尤其是纯瘦肉,我觉得干,会塞牙的感觉。牛肉也喜欢吃牛腩。好吃不怕麻烦,尤其是吮指系的,比如香辣虾,麻小什么的。

原料:

草鱼、油菜、生粉、花椒、麻椒、葱姜蒜、干辣椒、郫县红油豆瓣酱、盐、糖、生抽、浓汤宝老母鸡汤。

做法:

准备:浓汤宝1块兑入适当的水,加热化开固体,做成汤备用;

1、草鱼处理干净后切成蝴蝶块,放到一个大一点的碗中;

2、用生粉,姜粉,少许盐和料酒腌制,我感觉腌制半天到一天比较好;

3、取一半量的干辣椒用剪刀剪成断,葱切段,姜切片,备用;

4、锅中倒入适量的油,先开小火煸花椒、麻椒和辣椒段,煸出香味后,大火放入葱姜蒜爆香锅底;

5、放入郫县红油豆瓣酱炒出红油;

6、放入鸡汤大火烧开,最好可以没过鱼的量,加入盐、生抽、少了的糖调味;

7、开过后下入腌制好的鱼块,然后中火保持开锅状态,15分钟左右;

8、此时油菜洗净焯水放到盛鱼的碗底,垫好;

9、鱼好后捞出放到油菜上,倒入适量的汤。余下的干辣椒掰断(掰开的辣椒味道更容易出来)放到鱼上面,撒少许花椒和麻椒,还有葱花,然后炒锅烧热油约9成热后,淋到鱼上面即可。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610a6eb20100gd4b.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