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香辣盆盆虾

2012/2/8 14:02

糖醋白菜の幸福滋味
糖醋白菜の幸福滋味 blog
美食中国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夏天冰啤酒的好伴侣-香辣盆盆虾

说到四川小吃,就不得不说这香辣盆盆虾。这道并不属于有着四川悠久历史的传统小吃如今却风靡一时。随之而火的香椒盆盆蟹,香辣盆盆螺,香辣盆盆鱼也应运而生。这道菜结合了四川小火锅,麻辣串串香与四川水煮鱼三道大菜的制作方法,味道也可随意变换,荔枝味,鱼香味,番茄味。或许正是这种火暴的麻辣调料,突破了海鲜一贯的清淡做法,而又保证了菜品的肉厚色鲜,配上可以随意选择的青菜,浓浓的一层红油让人食欲大增。也是夏天喝冰啤酒的最佳伴侣了。

香辣盆盆虾

原料:白虾、青菜、葱段。

调料:辣椒、花椒、豆瓣酱、姜、蒜等。

做法:

1、将虾炸至金黄;

2、油热后,放入辣椒,花椒,豆瓣酱,姜,蒜炒香。加入高汤熬制,放入鸡精,酒酿1勺,醋少许调味后过滤;

3、在2中放入青菜,断生后捞起铺盆底,放入虾,葱段,煮开后起锅装盆即可,将锅里的调料过滤后倒于盆中。

香辣盆盆虾

营养成分:

白虾肉质细嫩鲜美,营养价值甚高,据科学分析,每100克食用虾中,含蛋白质20.6克,脂肪0.7克以及钙、鳞、铁等无机盐和维生素A等营养成份。

主要功效:

虾肉性温,味甘,中医认为有补肾壮阳、开胃之功效,对食少乏力、脾胃虚弱、腰膝酸软等症状大有裨益。

香辣盆盆虾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e20034a0100ebk7.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