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芹菜肉丝

2012/2/8 14:02

平常禅
平常禅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芹菜肉丝

原料:

芹菜300克、瘦肉丝100克、蒜苗2根、口蘑4个。

做法:

1、芹菜摘去叶子和根须,洗干净待用;瘦肉丝用1茶匙生抽+1茶匙生粉拌匀码味;蒜苗略拍斜切段,口蘑切片待用;

2、热锅入油,七分热后(刚要冒烟),倒入瘦肉丝大火滑炒,盛出;

3、热锅入油,六分热倒入蒜苗和芹菜段、口蘑片,大火煸炒1分钟,倒入瘦肉丝,加入适量盐、1/21小匙白糖炒匀,并准备1小匙生抽+1小匙料酒+1小匙生粉+1大匙水和匀,倒入芹菜肉丝中炒匀即可出锅;

小贴士:

1、芹菜一定要买白杆的,而不是绿杆的。前者嫩,后者老。当然有人采用掐一下芹菜的杆部,易折断的为嫩芹菜,不易折的为老芹菜。如果你不怕人家菜贩不饶你,也可以采用这个办法。但我多用前者。非常管用。越白的,越嫩;

白杆的,越白越嫩

2、炒芹菜建议加点蒜苗,提味。起锅前,喷点料酒,味道更好;

3、炒芹菜不要盖盖子,水也要少加,否则颜色不正,口感不脆;

4、芹菜叶不要丢弃,可以凉拌,也可以做汤。

小常识:

芹菜不但营养丰富,而且有药用价值。历代医学文献都有论述,认为芹菜有“甘凉清胃,涤热祛风,利口齿、咽喉,明目和养精益气、补血健脾、止咳利尿、降压镇静”等功用。

芹菜可以抗癌防癌。因其是高纤维食物,经肠内消化作用产生一种木质素或肠内脂的物质,这类物质是一种抗氧化剂,高浓度时可抑制肠内细菌产生的致癌物质。它还可以加快粪便在肠内的运转时间,减少致癌物与结肠粘膜的接触达到预防结肠癌的目的。

芹菜具有良好的平肝降压作用,是辅助治疗高血压病及其并发症的首选之品。对于血管硬化,神经衰弱患者亦有辅助治疗作用。

芹菜还有减肥养颜的功效。它含有利尿有效成分,并含较高铁量,食之能避免皮肤苍白、干燥、面色无华,而且可使目光有神,头发黑亮。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50df25970100d334.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