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三杯鱼

2012/2/8 14:02

平常禅
平常禅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三杯鱼

原料:

少刺的鱼500克、姜50克、蒜9瓣、红辣椒1个、笋片50克、口蘑2个、香油1大匙、生抽1又1/2大匙、冰糖1/2大匙、古越龙山酒1大匙、水100ML。

做法:

1、鱼洗干净后切成2公分见方的块,姜切薄片,一个口蘑对半切四小块,红辣椒切丝或块均可。

2、撒入少许盐、胡椒粉、生粉与鱼块拌匀,腌5分钟。

3、锅中放入姜片,小火焙炒至姜片水汽散尽,呈焦黄状态。

4、锅中入油,鱼块过油炸至变色捞出待用,并倒入蒜瓣,略微炸倒微黄色即可。然后倒出油。

5、热锅入香油,小火,倒入姜片炒到四边卷起,开大火,倒入鱼块爆炒,放入蒜瓣和其他辅料,加入生抽,炒出酱油香味以后,倒入酒和其他调料,盖上盖子烧至水分收干,如果有九层塔,放入两片,迅速兜匀起锅即可入盘。

“三杯”菜的调味重点:

1、姜切薄片,入锅内开小火煸干,其目的能有效去除姜的辛辣味道。建议这个过程不要少,否则菜肴逊色很多。

2、必须用香油爆香姜片,只有这样,才能让二者的味道充分融合在一起。但是切记要小火,否则香油容易焦糊,变苦。

3、“三杯”的菜肴味道大气,回味悠然,所以下料要大气些。

4、少刺的鱼成菜,孩子和老人吃起,十分方便。我用的是鲨鱼,其实鲷鱼、石斑、土虱都可以。

5、“三杯”菜肴通常都要加九层塔,可是九层塔难买亦难种,家中有时没有,如果这样的话,就不要强求,用香菜或芹菜叶,我觉得也是可以。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50df25970100db2y.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