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韭菜虾皮豆腐碎

2012/2/8 14:02

平常禅
平常禅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春天是四时之首,万象更新之始,身体脏器也处于新陈代谢的旺盛期,这个季节,正是给身体补充营养的好时候。李时珍主张春季应“省酸增甘,以养脾气”,即要少食酸性食物,否则会使肝火更旺,伤及脾胃。春季肝旺之时,要多食一些性味甘平的食品。其中,尤以韭菜为好。

韭菜又名起阳草,性温,最宜人体阳气。李时珍曾称“韭菜乃肝之菜也”。乍暖还寒之时,墨绿的韭菜最养眼也最好吃。连诗圣杜甫都有“夜雨剪春韭,新炊间黄粱”的诗句,可见春季用韭菜烹佳肴的历史渊源。

现代医学研究也表明,韭菜含有较多纤维素,进食时能锻炼嚼肌,增进胃肠消化功能,促进肠蠕动,改变肠道菌群,减少肠道中的有毒物质、致癌物质与肠黏膜接触。平常我们吃得最多的是韭菜炒鸡蛋,或者拿来包馄饨、饺子,都很鲜美。据说有道西北名菜“黄马卧草滩”,就是在炒韭菜上面加上一大块炒鸡蛋。这道韭菜虾皮豆腐碎,道理与此相差无几。

这道菜,也是我家餐桌上时常出现的菜肴,简单易做,非常下饭,而且作为拌面卤也十分合适。

因为要出差较长时间,还有工作上的事情需要处理移交,所以今天的话少点哈。

原料:

韭菜200克、虾皮一把、豆腐干1块、西红柿1个。

做法:

1、韭菜洗干净切碎,虾皮洗干净沥水,豆腐干和西红柿切丁。

2、锅中入油,先入虾皮炒出香味后,再倒入豆腐丁煸炒,下入适当的盐炒匀后,再加入韭菜碎和西红柿丁,和2大匙的水,盖盖子略微焖1分钟,加入1小匙汤和1小匙生抽,炒匀后即可出锅。

小贴士:

1、虾皮有咸度,所以这道菜的盐量要酌情增减。

2、因为放入了西红柿,所以要加点糖,味道会很好。

3、加入生抽的目的是为了上色增味。

4、这道菜配饭配面都非常好。如果做面卤,可以适当多加点水,味道再重点。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50df25970100d2e7.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