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咖喱蔬菜烩

2012/2/8 14:02

平常禅
平常禅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咖喱蔬菜烩

原料:

土豆、胡萝卜、西红柿、花菜、洋葱、蘑菇、西芹等各种蔬菜、日式咖喱块2块。

做法:

1、土豆、胡萝卜去皮并切滚刀块;花菜掰成小朵洗干净,洋葱、蘑菇、西红柿切块;西芹去老筋斜切段;

2、锅中入少油,爆香洋葱块后入土豆、胡萝卜块翻炒,倒入蘑菇块,不要漫过蔬菜的水炖煮至软,然后入西红柿和花菜,并开小火加入咖喱块,融化,煮10分钟,起锅前放入西芹段略微煮下即可。

小贴士:

1、我用的是日式咖喱,好侍的,微辣。已经调好味道了,无需加盐,只要把汤汁煮浓稠就可以了。如果用泰式或印度的咖喱粉,就要加入椰奶并调味。

2、蔬菜可以根据自己的喜好搭配,但土豆绝对不能少,少了口感差很多。蔬菜搭配的原则尽量经煮,如果一定要用绿叶菜,也是最后放,以免变黄。

3、汤汁还可以拌饭,有菜有饭,简单还营养,小朋友们也喜欢。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50df25970100cksy.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