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碧绿生鱼片

2012/2/8 14:02

平常禅
平常禅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鱼的营养价值自不必说,鱼肉如何做最好吃,我还是喜欢清蒸和炒鱼片。因为这两种做法最易调出鱼鲜。比如炒鱼片,除了盐和一点黄酒,不用多加任何调料,鱼的鲜美扑鼻而来。这也是尊重的一种表现形式——对食材的尊重。春节家宴中推荐这道鱼片,不仅容易消化,而且清爽、下饭。

原料:

生鱼(即黑鱼)、白蘑、笋片、甜豆若干;泡红辣椒1个、葱若干、料酒1小匙、水淀粉1大匙。

做法:

1、生鱼洗干净后去头尾,片成两片,并去骨头,斜片成片,并用少许盐、胡椒粉、芡粉抓匀待用;

2、白蘑切成与笋片一样大小;甜豆洗干净后汆水,然后泡在冷水中,保持碧绿的颜色;笋片也要稍微煮下;泡红辣椒切片,葱切葱花;

3、锅中入油(稍微宽点),八成热时,下鱼片,迅速滑炒后盛出;

4、将料酒、水淀粉和匀待用;

5、再入底油,爆香葱花后依次放入泡红辣椒,白磨片,笋片,青豆,翻炒1分钟后,下鱼片,调入盐,并倒入料酒、水淀粉汁,大火翻炒均匀起锅装盘。

体会:

1、炒鱼片一定要新鲜的鱼。最后刺少些的。

2、鱼片滑炒前要用芡粉或蛋白抓匀,既保持鱼肉的鲜嫩,又防止散落。

3、鱼片滑炒要大火,速度要快。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50df25970100catx.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