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百花煎凤翼

2012/2/8 14:02

平常禅
平常禅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百花煎凤翼

原料:

鸡翅6个、虾仁150克、肥肉馅30克、淀粉1大匙、香菜少许、花椒盐  1/4小匙。

腌鸡料:盐、1/4小匙料酒、1/4大匙胡椒粉少许。

拌虾料:葱姜水、蛋清、各1/2大匙盐、1/6小匙料酒、1小匙。

做法:

1、将鸡翅中两根细骨抽出,翅尖无需去骨,用腌鸡料拌匀,腌20分钟;

2、将虾仁压碎,再剁成极细的虾泥,盛入大碗中,加入肥肉馅及拌虾料,朝同一方向拌匀,直到有黏性后,再放入淀粉,继续拌匀;

3、将腌过的鸡翅平放在盘中,在上面先撤少许干淀粉,然后将1大匙做法2中的虾料放在上面,用手指沾水抹光表面,做成半球状,在每个虾球上放置1小片香菜作为装饰;

4、锅内烧热油,将做好的鸡翅逐个放下,用小火炸熟(有虾馅的一面向下),约3分钟后翻面,再炸1分钟即可;

5、上桌时配花椒盐或西红柿酱趁热食用。

小贴士:

1、葱姜水是将大葱1根、姜1大片拍碎.在1大匙水中浸泡片刻,滗出便可。

2、“百花“是指用虾泥做主料酿制而威的菜式。因为它熟后呈现粉红色而得名。

3、要想虾泥口感脆爽,就一定要选用鲜虾,同时在盆中搅拌时必须朝同一方向.且要不断摔掷,才能使虾泥有黏性。做好后放入冰箱三十分钟后再取出制作。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50df25970100ccsg.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