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红糟蒜香骨

2012/2/8 14:02

平常禅
平常禅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红糟蒜香骨

原料:

肋排、700克、蜜汁烤肉酱、2大匙、土豆2个、洋葱半个;

腌制排骨:五香粉 1/4小匙、黄酒1大匙、生抽  1.5大匙、糖1大匙、盐1小匙、蒜泥1.5大匙、红糟40克。

做法:

1、排骨买来时,请卖肉档将排骨斩成6厘米长的骨节待用;

2、排骨洗净后沥干水,用叉子将肉多叉几下,并用刀背略微拍松些,以便味道腌进去;

3、拿一个保鲜袋,倒入腌排骨料和排骨并拌匀,隔着袋子按摩,放入冰箱腌制一夜。在这个过程中,可以有时间就去按摩下排骨;

4、烤盘垫锡箔纸,刷上油,排入土豆块;排骨取出,用竹签插好,架在烤盘上,最好排骨下面的土豆能密些,有利于排骨的油浸进烤盘底铺的菜肴里;蜜汁排骨酱倒入容器内;

5、烤箱200度预热,上下火,中层放入烤盘。10分钟后取出,将腌料汁全部刷在排骨上,再入烤箱;第二个10分钟后取出排骨并翻面,在排骨外表刷一层排骨酱,不要太厚,否则太甜了。第三个10分钟后取出排骨,在挨着土豆的颜色较浅的排骨那面,再薄薄刷层蜜汁酱,并在土豆间隙放入洋葱块。这时要注意观察排骨的色泽,如果颜色偏重,要略微减低些温度,用180度烘烤。如果色泽正常,就继续用200度。再过10分钟,取出排骨翻面,薄薄的刷最后一次酱汁,并提高烤箱温度至220度,烘烤到排骨表面干挺即可,过程约5分钟。

在保鲜袋中倒入腌排骨料和排骨并拌匀,隔袋按摩,以免弄脏手

进入烤箱前最后的留影

小贴士:

1、烤制时间、温度一定要根据排骨的实际情况和自家烤箱的温度情况进行适当调整。我买的排骨肉较厚,700克斩成件只有6根,如果筒子们买的排骨肉薄,35-40分钟大概够了。

2、如果买的排骨厚,可以在肉厚的地方轻轻用刀拉两道,使排骨易熟。如果排骨肉薄,就无需此道工序,以免影响成品美观。

3、烤盘底部放置的菜随您喜好,只要可以烤的,都可以,甚至水果。但是蔬菜、水果和排骨的烤制时间绝对不一样,所以要注意进烤箱的顺序。

4、排骨用竹签插好进行烘烤,只是为了便于操作而已。喜欢烤架,又不怕洗刷刷麻烦的筒子,可以选在用烤架上烘烤。

5、排骨下面的土豆、洋葱等菜肴,因为承接了排骨在烤制过程中滴落的油,异常美味。喜欢味道重或西式的,可以在最后10分钟时,撒些花椒盐或孜然等香料,也或者撒点马苏里拉,实现味道百变。烤好的菜肴可以与排骨一起上桌,或与排骨按人头分成个份上桌。有肉、有菜一举两得。

6、这道菜还可以用油炸。如果油炸的话,排骨只要3厘米长即可,表里熟透程度容易不一致。另外炸之前要均匀裹一层干生粉或地瓜粉、淀粉,并静置10分钟,等粉不掉下来后,再炸,确保表皮脆、内里松嫩的口感。

7、不论烤还是炸,因为是年菜,要注意火候,确保成品美观,口感松脆。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50df25970100c5x6.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