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莲香脱骨鸡

2012/2/8 12:41

≮美食原料≯

母鸡一只约重1250克、莲子150克。 火腿25克、水发香菇25克、通心菜150克,生姜块5克、湿淀粉15克、熟猪油15克、葱结10克、绍酒10克、精盐3克、味精2克。

≮美食做法≯

1、将嫩母鸡(不剖肚)斩去爪,整鸡出骨后,将鸡身翻转,恢复原状,再洗净。香菇、火腿切丁、莲子50克洗净蒸酥待用。

2、100克与香菇、火腿丁合在一起,加精盐2克,味精1克,拌匀从鸡颈部刀口处灌入鸡腹内,用线缝合,然后把鸡颈皮打个结放入沸水锅中煮3分钟取出,用水洗净,放在品锅中加入姜块(去皮拍松)、葱结和绍酒5克,上蒸笼用旺火蒸2小时,取出滗出汁汤待用,去掉姜块,葱结,拆去缝合线,鸡腹朝上,放在盘中。

3、将原汁汤倒入炒锅,加精盐1克、味精1克、绍酒5克及蒸酥的莲子,烧沸后用湿淀粉勾薄芡,淋入鸡油,起锅浇在鸡身上即成。

≮美食特色≯

形状完整,色泽白润,肉质鲜嫩,莲香浓郁。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