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肉末时蔬煎豆腐-宝宝餐

2012/2/8 14:37

大菜的美食物语
大菜的美食物语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小小菜越来越不喜欢专门为她做的饭,而对我们吃的饭更感兴趣,每次吃饭都指着我们的碗碟表示抗议,告诉她说这个你咬不动,她也一定要尝试过后才作罢,所以,我尽量做一些大人和小孩子都能吃的饭,味道尽量清淡,材料尽量有机,最近我们全家吃的都是宝宝餐哦!

其实这样挺好,饮食本来就应该少油少盐尽量保持食物本身的味道,清淡天然的食物吃多了,口腔味蕾会恢复本来的敏感,吃得出质朴食物的美味来了,而对那些过分加工的刺激口味反而不喜欢,吃了会不舒服老半天,看来,小小菜让我们全家都逐渐回归到一种天然健康的饮食方式中了。

肉末时蔬煎豆腐

肉末时蔬煎豆腐(适合12个月以上)

原料:

北豆腐100克、肉末50克、胡萝卜50克、蟹味菇(或其他蘑菇)50克、婴儿有机酱油2茶匙(10ml)、大蒜末1茶匙(5ml)、油。

做法:

1、胡萝卜洗净切碎待用,蟹味菇洗净切小(如用香菇等切成小丁),豆腐切成薄片,平底锅烧热,放入1汤匙(15ml)油,放入豆腐片用中大火煎至两面金黄,盛出装盘;

2、锅烧热放入1汤匙(15ml)油,放入蒜末炒香,再放入肉末炒散;

3、放入胡萝卜和蘑菇炒匀;

4、加入六月鲜有机酱油炒匀,再加入适量水或者高汤没过材料,煮开转小火熬至汤汁收浓,浇在煎豆腐上即可。

肉末时蔬煎豆腐

小贴士:

1、“北豆腐”就是我们常说的卤水豆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