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香亭炒豆干

2012/2/8 14:37

拉布拉多鱼
拉布拉多鱼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香亭是俺们天津人对韭菜苔的叫法,想来倒也很贴切,顶着美丽的韭菜花亭亭而立,散发着淡淡的清香。每年清明时节开始,第一茬韭菜就可以开割了,春韭是很好的补阳食材。但天渐渐热起来,到了伏天,韭菜一般就老了,老韭菜是不能吃的,纤维粗大,口感不佳,于是菜农往往留着不割,任其长出鸡心状的花骨朵儿,成了鲜嫩而脆爽的韭菜苔。到了夏天偶们都会用它炒菜,包饺子,蒸包子,腌咸菜,变着法的留下它美丽的身影,而一旦韭菜花盛开,它的人生也就结束了,颇有点奉献精神。而吃火锅的时候常见到的一种调料-韭菜花,正是用韭菜苔上的花制作而成。可见韭菜一生都在为人名服务啊。

据营养专家介绍说,韭菜苔富含大量的维生素A,有润肺、护肤、防治风寒感冒及夜盲症之功。此外,据中医药学介绍韭菜苔不仅是美味佳蔬,而且也有较高的药用价值。其味甘辛、性温,具有补肾助阳、温中降逆、补中益肝、活血化瘀、通络止血等作用。

香亭炒豆干

原料:

香亭、豆腐干美人椒、盐、生抽。

做法:

1、香亭摘取花朵洗净切成寸段备用。

2、将豆腐干洗净切成粗条,美人椒切丝备用。

3、锅中烧热油,将豆腐干&香亭下入翻炒一分钟,下入美人椒、盐、生抽搅拌均匀即可出锅。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54364cbc0100w9aa.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