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红烧肉

2012/2/8 14:37

食尚小米
食尚小米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龙虾再好还是比不过咱那一碗浓油赤酱滴红烧肉,咱中国人关于美食智慧的结晶,打小咱就吃,下饭,香,一口下去,软糯,肥瘦相宜,写的时候我就较着口水泛滥,别说减肥你不吃,不吃你也馋的慌,我现在较着什么东西你想吃,吃不到嘴里那是一件十分痛苦的事,有毅力常年坚持减肥的主儿那都是大仙,我较着这美食是具有疗伤功能的,抚慰你的胃,安抚你的神经,治疗失恋、妄想、抑郁等等一系列问题。

某日勾起馋虫,不吃不过瘾于是买肉,做红烧肉,红烧肉在中国其实算是最家常的菜了,百家百味,打小吃惯的永远觉得是最好吃的。

红烧肉

原料:五花肉、葱、姜、蒜、冰糖、花椒、大料、小茴香、干辣椒、老抽生抽调好的汁。

做法:

1、将五花肉切成2厘米见方的大块;

2、锅烧热放油,放入葱姜蒜花椒大料小茴香干辣椒煸炒出香味;

3、将切好的五花肉放入锅内煸炒直至肉变色,煸出香味;

4、锅内做油放入冰糖,改小火;

5、炒到糖色变成枣红色,气泡由大变小;

6、倒入刚才煸炒的肉,倒入老抽生抽调好的汁,一碗热水,改小火慢炖;

7、汤汁变得浓稠时加入盐、少量的冰糖;

8、改大火收汁,迅速翻炒使得每一块红烧肉身上都裹满了浓汁。

肉出锅,完美极了,于是大快朵颐,那味道,岂能用文字描述,我算是彻底被红烧肉折服了。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478228050102drjj.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