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脆皮烤鸭

2012/2/8 14:37

Nicole的生活书
Nicole的生活书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上好的烤鸭,都是皮脆肉嫩的,皮之所以会脆,是因为将皮下一层厚厚的脂肪烤了出去,烤到油润发亮、香气扑鼻。脆皮烤鸭的吃法很多,最常见的就是卷在荷叶饼里,或者夹在芝麻烧饼里吃,配料有甜面酱、蒜泥、葱段、黄瓜条…吃的时候根据自己的口味选择。

这看似复杂的做法和吃法,其实山寨起来也不难,家庭DIY,注重味道口感远远大于正宗与否。今天这烤鸭,就是半月之前的一个周末,为满足某同学的要求,在家山寨的烤鸭宴。除了烤鸭,还同时做了荷叶饼和空心芝麻烧饼来搭配,一鸭双吃,相当过瘾。

第一次做烤鸭、第一次做荷叶饼、第一次做空心烧饼,这么多第一次,有很多不完美…好在味道还不错,外焦里嫩,某同学吃得很开心,一个人消灭了大鸭腿。家庭DIY,虽然工序有点繁琐,但还是很开心,也总结了一些经验,下次再做,相信可以更好。

今天就先说说脆皮烤鸭的做法,荷叶饼空心烧饼有点小复杂,咱下回分解。

脆皮烤鸭

原料:1/4片、姜3片、花椒15粒、八角2个、蒜2瓣、老抽1大勺、生抽1大勺。

脆皮水:蜂蜜10g、白醋5g。

做法:

1、将鸭用清水冲洗干净,放入盆中;

2、取一只干净小碗,放入姜丝、蒜片、八角和花椒,再倒入老抽和生抽;

3、将调好的腌料倒在鸭肉上,用手将鸭子内外涂抹均匀上料汁;

4、继续揉搓、按摩5分钟,放入保鲜袋,送入冷藏室腌渍过夜;

5、腌渍好的鸭肉取出,置于阴凉通风处自然风干,等待的时间里,将蜂蜜和白醋混合均匀,做为脆皮水待用;

6、鸭子风干后,用刷子蘸取脆皮水,均匀刷遍鸭子全身,再次待表皮自然风干后,放入预热180度的烤箱中,烤制30分钟左右;

7、将鸭子取出,再均匀刷一遍脆皮水,再次风干;

8、将鸭腿用锡纸包住,放入预热220度的烤箱继续烤制20分钟左右即可。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