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苦瓜炒蛋

2012/2/8 14:37

授权原创博客:kiss战女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天下

天渐渐热起来了,清热爽口的食材也就成了大家的期盼。 苦瓜,虽然总有许多人对它的苦味敬而远之,但却是夏日里不折不扣的蔬菜之王。 苦瓜炒蛋,蛋的醇香中和了苦瓜的苦涩,是最易入口的苦瓜菜肴。

原料:苦瓜鸡蛋

调味:盐、香油。

做法:

1、苦瓜对开,去瓤洗净后切片。

2、鸡蛋磕入碗中加入少许盐打散。

3、苦瓜入淡盐水中焯至断生。

4、捞出用凉开水冷却,沥干水份。

5、锅置火上待油烧热后,倒入鸡蛋液。

6、待蛋花成型,倒入沥干水份的苦瓜、加少许盐翻炒均匀,淋香油即可。

小提示:

苦瓜的营养价值:

1、苦瓜具有清热消暑、养血益气、补肾健脾、滋肝明目的功效,对治疗痢疾、疮肿、中暑发热、痱子过多、结膜炎等病有一定的作用。

2、苦瓜的维生素C含量很高,具有预防坏血病、保护细胞膜、防止动脉粥样硬化、提高机体应激能力、保护心脏等作用。

3、苦瓜中的有效成分可以抑制正常细胞的癌变和促进突变细胞的复原,具有一定的抗癌作用。

4、苦瓜中的苦瓜素被誉为“脂肪杀手”,能使摄取的脂肪和多糖减少。

原文地址:https://home.meishichina.com/space-260836-do-blog-id-183862.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