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佛手津白

2012/2/8 14:37

授权原创博客:河南军嫂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天下

方子来自“小苑子”,细心的朋友可能发现了,我的这个用白菜做的“手”,怎么只有四个“手指”呢?呵呵,因为白菜买的实在是小,做五指我觉得不太好看,也不方便操作,所以,擅自主张就做了“四指”来冒充一下吧,但是味道可不是冒充的啊。

原料:

白菜梗(靠近白菜帮的那段,大约取七八厘米长)8个(留着两个做候补队员,省的发生什么小意外没有补救措施,如果没有用的话还可以做成汤)、肉末100克、香葱末适量、干淀粉两小勺、老抽一大勺、料酒一小勺、蚝油一大勺、水淀粉40毫升、鸡精。

做法:

1、白菜梗洗净汆水,等变软了捞出过凉备用。

2、猪肉加香葱末、料酒、一勺干淀粉、老抽搅拌均匀。

3、用刀切成相连接的“四指”状,表面抹上一层干淀粉(别抹的太厚了啊,要化淡妆才好看),“四指”分开,放肉馅在中间,尾部折叠包着馅,然后翻个身,整理成佛手状。

4、大火蒸10分钟出锅,滗去盘里的汤汁。用蚝油、鸡精、水淀粉勾芡(我没有加盐,因为我家的鲁花酱油味道很浓,不加盐已经很咸了),均匀地浇在做好的菜品上,这道菜就做好了。

中间的这朵红花做起来也很简单,将西红柿用小刀完整地去皮,然后盘起来就是一朵红花了,做盘饰那是相当滴增色啊。

原文地址:https://home.meishichina.com/space-67976-do-blog-id-85428.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