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糖醋味儿小排骨

2012/2/8 14:37

狗尾巴草的一亩三分地
狗尾巴草的一亩三分地 blog
美食天下授权原创博客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

这两天,武汉每天都能“跑个暴”,有点小凉快。“跑暴”,俺们湖北方言,指来匆匆去匆匆的雷阵雨暴雨啥的,还蛮形象吧,嘻嘻。

天一凉快,俺就想吃点肉。上个开胃的肉菜,糖醋味儿的排骨——不是“正宗糖醋排骨”的做法,所以俺不叫它“糖醋排骨”,但是烧排骨时也用了不少糖和醋,口味也偏酸甜,所以是“糖醋味儿的排骨”,嘿嘿,绕吧?

排骨没有用油炸,先煎了煎,再烧。其实就是烧排骨的做法,只不过按照俺自己的口味,加了糖和醋,夏天我爱吃这个味儿。

照片里,那次的排骨是配的紫薯饭,但我更爱的吃法是配馒头,最好是老面馒头,用手撕着吃,吃一块排骨,来两口馒头,再用馒头蘸点汤汁,旁边再伺候上一碗冰镇绿豆汤,哎,美死我算了!

糖醋味儿小排骨

原料:猪排骨(最好肉多点的哈)、生姜、葱白(我随手抓的一小把)、八角(一颗足矣)、桂皮(一小片足矣)、冰糖(白糖也行)、香醋、料酒、老抽、盐适量。

做法:

1、排骨斩成小块,用清水浸泡20分钟左右,中途换1-2次水更好,以去除血水;

2~3、锅中加适量油,下入沥干水的排骨,中小火煎炒至表面变色;

4、加入生姜片、葱白、八角、桂皮、冰糖,略炒,再加入适量开水,水量没过排骨;

5~6、再加入3匙香醋、1匙料酒、少许老抽调和的汁。这个比例可以自己调节,喜欢吃醋的可以适量多加一点,但老抽不可太多,否则容易上色过深;

7、烧开后转小火,盖上盖儿,炖煮35-40分钟左右,至排骨肉烂;

8、加入少许盐,转中火开始收汁,撒上一些熟的白芝麻,汁儿收得差不多就可以关火出锅了。

原文地址:http://blog.sina.com.cn/s/blog_5f900b8c01017g0a.html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