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橄榄菜煸四季豆

2012/2/8 14:36

授权原创博客:薄灰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天下


      干煸是川菜中很普遍的一种作法,主要是将食材用油慢慢煸干而制造出一种特别的焦香爽脆的口感。这个菜里,虽然四季豆用油炸过,但是四季豆不吸油,所以不必怕过油会让四季豆都吸收过多的油脂哦。

橄榄菜是用橄榄与盐渍芥菜叶(俗称酸咸菜叶),精工煮制成为乌橄榄菜,食之开胃消食,帮助消化,增进食欲。橄榄菜是潮汕地区所特有的风味小菜,取橄榄甘醇之味,芥菜丰腴之叶煎制而成,其精湛的制作工艺可追溯至宋明时代,经加工制作後具“清、鲜、爽、嫩、滑”等特点,可说是名闻遐迩的潮州菜系中的一朵奇葩。

四季豆和橄榄菜都好吃的,组合在一起,这样经典的下饭菜,还等什么,赶紧自带米饭吧。

干煸榄菜四季豆

原料: 四季豆猪肉末橄榄菜、干辣椒、葱末、姜末、蒜3瓣、姜、生抽1茶匙、料酒1茶匙、香油1茶匙、糖1/4茶匙、味精少许、盐适量。

做法:

1、准备材料;

2、四季豆摘去老筋,用手掰成长约6cm长的段,洗净,沥干水分;

3、锅中倒油,倒放入四季豆,用大火炸四季豆;

4、炸至外皮微皱即捞出控油待用;

5、锅中留底油,用锅铲将肉末滑散,再开大火炒;

6、再加入料酒、生抽、橄榄菜;

7、加入蒜瓣、干红辣椒、葱姜末翻炒;

8、最后加四季豆,加适量盐和少许糖调味,翻炒均匀即可。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