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户端
美食天下

美食厨房

美食厨房 食疗食补
您的位置美食天下 > 美食厨房 > 热菜菜谱 > 正文

酱焖猪蹄

2012/2/8 14:36

授权原创博客:薄灰
未经作者许可,不得转载或摘编——美食天下

每个人都爱自己的家,每个家庭我们都输入了全部的爱来灌溉,为之付出再多的心血也在所不惜,因为“家”是我们赖以生存的全部……

做一道酱焖猪蹄送给所有的妈妈们。美容滋补、胶原蛋白丰富哦,希望所有的妈妈们在为家庭操劳的同时不要忘记自己的身体哦。

母亲们,我们是构成这个“家”很重要的元素,祝我们都快乐都幸福!

酱焖猪蹄:

原料:猪蹄、豆瓣酱、料酒、姜片、葱段、八角、桂皮、香叶、青椒、蒜瓣、盐、生抽、老抽、冰糖。

做法:

1、准备材料;

2、猪蹄入沸水煮尽血水后捞出;(绰水时不要盖锅盖,以散尽猪蹄的腥气)

3、绰水后的猪蹄用凉水再冲洗一遍,晾干;(过凉水让猪蹄口感更Q,更好吃)

4、炒锅里倒入适量的油,五成热油温放入冰糖;

5、熬至冰糖溶化冒泡并且呈现焦黄色;

6、倒入猪蹄煸炒上色;

7、加入豆瓣酱、生抽、老抽、料酒;

8、将猪蹄与调料翻炒均匀,直到猪蹄变成棕红色;

9、倒入开水没过猪蹄2/3处,加入生姜、蒜瓣、葱段、八角、桂皮、香叶同煮;

10、用大火将汤汁烧开,打去表层的浮沫,加盖用中火焖约40-50分钟;

11、直到用筷子能很容易的扎穿猪蹄,并且水分快收干时加青椒、葱花、少许盐调味即可。

最受欢迎的家常菜

更多